這篇文章注定會讓我打到手軟

可以考驗我在寫論文之餘 打字速度增快多少

美髮界的各大明星品牌我幾乎都用過 不敢說100% 至少也有90%

從號稱植萃 美髮界LV的萊髮耶

歌薇旗下的KMS

法國牌子Christophen Robin (現在由10/10 代理) 

到我目前使用最大宗 萊雅旗下的卡詩

還有來自美國 也是植萃品牌Aveda

因為我天生頭皮偏油 髮質很細軟 髮量又不算多 所以頭髮算是我最苦惱的問題之一

(除了天生髮質好 長得快之外 幾乎其他缺點全部通包了@@)

所以只能靠好的洗護產品拯救先天缺陷

 

上述這些牌子現在仍在服役的只剩下Aveda 卡詩 還有CR

其中又以Aveda產品為大宗

 


 

如果喜歡植物精油味道的人 應該有很高機率會喜歡Aveda的味道

除了保養之外 大部份的產品我都有用過 ~只能說嗅覺是種非常individual 的感官 勝過於視覺

建議想買Aveda的人一定要先試聞過 

非常不同於市面上化學香氣的洗髮精

Aveda髮品系列有七大系列

其中 適合像我一樣頭皮油 容易塌的就是

迷迭薄荷Rosemarymint / 純豐 Pure abundance / 純型 Pure formance / 藴活 Invati

店員都會說純型系列適合男生 

不過我個人認為洗髮精區分出男性區塊 實在是有點奇怪 

所以我還是照用無誤@@

我自己親身洗過的經驗證實 夏天最好夥伴還是rosemarymint 洗完之後會覺得頭皮很輕鬆

舒適感遠勝於強調頭皮清潔的純型 以及強調豐盈效果的純豐

至於對於我這種細軟髮質到底有沒有洗髮精可以真正做到蓬鬆呢?

就我的經驗 洗過各種高級號稱豐盈的洗髮精

效果如果有30%我就覺得非常不錯了

以下是我個人認為可能更有效的方法:

1. 飲食跟作息調理 讓頭髮別太容易出油

2. 出門前再洗頭 維持長一點蓬鬆感

3. 定期做頭部按摩放鬆頭皮 最好每天用按摩木梳梳頭

 

回歸主題

Aveda洗髮精我最推哪款?

其實洗髮精是要換季的 而且在季節交替時容易過敏的頭皮更要注意

如果是夏天我會極度推薦使用Rosemarymint 與 invati 洗髮精交替使用

如果是春秋兩季 可以舒緩頭皮敏感的Pure formance是很好的選擇

至於invati 則是四季都可以用 味道很...植物中的植物

它是整組保養頭皮的系列 從洗潤到滋養液 瓶子都是深紫色的(很好看)(很貴NTD3600/1000ml~錢包痛)

Pure abundance...對我來講只有剩下瓶子最好看這個優點@@

坦白說我回購機率不太高

不過哪天想在浴室裡擺好看的瓶子 大概就會買回家了吧

至於其他特別的系列呢 

我還有推薦護色系列 Color Concerve

卡詩的護色洗髮精味道太水果 而且洗起來比較重容易塌

Aveda則是徹底避開上述兩大缺點

而且我認真的在染完頭髮乖乖洗完一罐250ml的護色洗髮精 (約2.5mons)

髮型師跟我說我頭髮的顏色維持的還不錯 而且髮質也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

所以這罐已經列入我年度必備品項~

介紹完洗潤系列之後,還有一些周邊護髮產品可以寫寫

首先我要先推倒一項明星商品“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”

這東西我跟我朋友兩人都是肉痛又很浪費的把它用完了 這種免沖洗護髮是我的必備最愛

每次吹頭髮前一定要擦足量到髮尾才敢開始吹頭髮

有次我腦袋發熱一時興起買這罐回家用 在發現雞肋無比之後還是重新回到卡詩護髮的懷抱了...

另外一個還可以推薦就是強效護髮膜

用的時候不像其他髮膜產生又滑又軟的感覺

沖洗的時候反而是種...有點像膠膜 略澀的感覺...絕對讓你懷疑這到底是不是護髮產品

一開始覺得不爽 覺得自己又買到地雷想要哭爸

不過  直到吹頭髮的時候就像從地獄到天堂

突然覺得剛剛那東西也沒那麼不好 你吹乾頭髮就知道了!

建議一定要擦足量 避開頭皮髮根 從髮中到髮尾均勻梳理~放個5分鐘就好(他就是強調快速又強效)

吹完頭髮的時候會發現直順很多

很適合頭髮毛躁的人使用

我每年都要染燙兩次~其實要不是花大錢每個月作卡詩保養

頭髮應該會很糟

染髮跟燙髮都很傷髮質~一旦兩者加在一起就是1+1>2的傷害

用好的產品可以讓你的頭髮傷害減到最低 

我其實很羨慕頭髮天生麗質的人 豐厚又亮的頭髮實在很美

也要小聲勸勸喜歡自己漂色的妹妹

自己把頭髮漂淡絕對是非常不智的舉動...自己來+開架商品+漂淡色...就算結果不悲劇 短時間內頭髮也悲劇

女人還是要愛自己的秀髮呀~~

打完下台一鞠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貝喵 的頭像
    貝喵

    貝喵 悄悄話

    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